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延禧攻略抬旗是什么意思

延禧攻略抬旗是什么意思

延禧攻略抬旗是什么意思

《延禧攻略》抬旗是抬高身份和地位的意思。在许多清宫电视剧中都会看到八旗子弟这个词语,这是满清朝廷的一种八旗制度。电视剧中的尔晴原来的身份只是富察皇后身边的贴身侍女,但是因为要嫁给皇后的弟弟傅恒,为了在身份与地位上能与傅恒匹配,皇帝就下令为尔晴抬旗。

虽然在皇后身边当侍女已经是很高的身份,但是毕竟不是八旗子弟,想要嫁给皇帝的弟弟,也算是一种典型的高嫁。皇帝下旨给尔晴的爷爷抬旗,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让尔晴的身份地位能够与傅恒相匹配。皇帝一直以为傅恒的心上人是尔晴,所以才决定成全两人,甚至还想给尔晴的全家人抬旗。

在满清制度里,旗籍的抬高就等于是抬高身份和地位。电视剧中尔晴的爷爷虽然是身居高位,已经是刑部尚书,但其实他的家族地位并不高,还是包衣出身。尔晴的身份其实与魏璎珞的出身是一样的,都是包衣奴才的身份。

按照满清的朝廷制度,即使是入了宫,包衣奴才的后代也是要入宫为奴。所以虽然尔晴的爷爷身居要位,但是她入宫后也只能是皇后身边的侍女。尔晴家族被抬旗之后,她就不再是宫女的身份,而是作为贵族家庭的子女嫁给了傅恒。后宫女子能够得到抬旗的恩宠,直接关系到他们背后家族的兴衰荣辱。

以上就是关于延禧攻略抬旗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延禧攻略抬旗是什么意思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