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任南坡为什么把李卫卖了

任南坡为什么把李卫卖了

任南坡为什么把李卫卖了

任南坡认为李卫如果享受了两千万两盐税的功劳,那将会挑起四爷党和八爷党更进一步的夺嫡之争。夺嫡之争会造成朝堂派别林立,这对于大清国来说不利。任南坡正是看到这点,才“卖”了李卫。因为于大清国不利,就是于大清百姓不利。

《李卫当官》这部电视剧中的任南坡是一位世外仙人。他饱读经书、足智多谋、隐居世外,被称为“当代诸葛亮”。任南坡爱着顾盼儿,而李卫帮助任南坡找到了顾盼儿,因此任南坡记下了这份恩情,后来就经常帮助李卫。

当时的大清因西北战事造成国库空虚,而税收重地扬州的盐税又因官商勾结迟迟未能上缴。于是胤禛便派李卫去扬州当知府,命其将当地贩运私盐的情况彻底调查清楚,惩办贪官并且追回盐税。足智多谋的李卫最终为朝廷追回了两千万两的盐税。可任南坡却命岳思盈通知闵靖元抢功,还称这长远来说是对李卫好、对国家好。这令不少观众感到困惑不解。

其实从朝廷的角度就能解释清楚。李卫追回两千万两盐税的功劳巨大,不仅解决了西北用兵打仗的军饷问题,有助于国家安定,还能使得四爷党在朝堂中的实力增强,因为李卫是四爷党。但这也埋下了隐患。康熙爷会因此事对四爷青睐有加,这势必会挑起四爷和八爷之间进一步的夺嫡之争。夺嫡之争会造成朝堂派别林立,而大清一旦外有寇边之敌、内有三心二意,这将对整个国家不利,对国家不利就是对百姓不利。任南坡正是看到了这点,才让八爷党的闵靖元去抢功,想要以此来平衡朝堂势力。

以上就是关于任南坡为什么把李卫卖了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任南坡为什么把李卫卖了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