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德云社刘喆师父是谁

德云社刘喆师父是谁

德云社刘喆师父是谁

德云社刘喆师父是王双福先生。

刘喆相声启蒙于李国英、马路、包慧申三位老师, 后到北京“胖哈哈”少儿幽默艺术团跟随马贵荣、赵小林二位老师学习。 后拜王双福先生为师。

王双福,艺名王雅福,武警文工团快板、相声演员。其父是着名相声太平歌词演员王本林,其是连笑昆的弟子,马三立大师的亲徒孙。

12岁时,父亲带他参加了天津市首届曲艺汇演,他荣获了特等奖。他是一个“多面手”,不但快板有一定的造诣,而且相声也有其独特之处,特别是还有另一手“绝活”,就是现在知之者甚少的太平歌词。太平歌词是过去相声里“说学逗唱”里“唱”的一门,是他父亲王本林本人的看家绝活,王本林很小的时候在天津卖药糖时就是用太平歌词的韵调叫卖,当年与鼓界大王白云鹏同台献艺。王双福的太平歌词是家传渊源,也是目前硕果仅存的几位能够整段演唱太平歌词的艺术家之一。

刘喆,回族,北京人,绰号“机器猫” ,相声演员。

原为北京艺馨相声社演员,2009年11月24日加入北京德云相声联盟。

爱好:相声、评书、电影、模型、吃、竞技类、运动

以上就是关于德云社刘喆师父是谁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德云社刘喆师父是谁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