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兰祖母最后怎么样了

明兰祖母最后怎么样了

明兰祖母最后怎么样了

《知否》小说中,明兰祖母被王氏与康姨妈下了毒,不过并没有身亡,只是腿脚会不方便。

明兰是个很聪慧的女孩子,她的母亲早早就去世了,因此明兰一直跟着祖母长大,虽然祖母的威望很高,但明兰不想给祖母添麻烦,于是处处隐忍,并且明兰的母亲在去世之前,嘱咐她要掩藏锋芒,凡事不要出风头,所以明兰无论受到任何委屈都不会向他人倾诉,自己默默承受。

在盛府中,祖母是对明兰最好的人,但因为是家中的长辈,她不想让大家认为自己偏袒明兰,所以在明兰受欺负的时候,她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盛老太太本身就出生在大家庭,是大户人家的大小姐,因此她从小就知书达理聪慧过人。

盛老太太最担心的就是明兰的婚事,她不希望明兰继续在盛家过的这么憋屈,因此开始帮她张罗婚事,不过盛老太太还是因为宠爱明兰为自己招来杀身之祸,导致康姨娘与王氏联手毒害她,但在小说中她被救活了,与长柏一起游历民间,安享晚年。

以上就是关于明兰祖母最后怎么样了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明兰祖母最后怎么样了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