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独步天下历史上东哥和海兰珠有什么关系

独步天下历史上东哥和海兰珠有什么关系

独步天下历史上东哥和海兰珠有什么关系

历史上东哥和海兰珠没有关系。在剧中步悠然先是魂穿为东哥,后来东哥离世,又以现代身体穿越回古代名为海兰珠,可以说东哥和海兰珠是同一个人,但历史上这两人没有任何关系,海兰珠是博尔济吉特家的人,东哥是叶赫那拉氏,两人身处不同部落,没有什么关系。

海兰珠在二十六岁进宫,进宫后迅速得宠成为妃子,这样的待遇是空前绝后的,因为在古代,二十六岁的年纪已经是大龄了,海兰珠在进宫前还曾经有夫婿,只是历史并未详细记载,因此不知海兰珠之前所嫁何人。皇太极全然不顾海兰珠之前的身世与经历,更是将年龄无视,专宠海南珠一人,海兰珠诞下小皇子后,皇太极下令大赦天下,这是册立太子才有的待遇,由此可见,皇太极对海兰珠情意深重,与小说的描写大致一致。

历史中的东哥出生于叶赫部,从出生起便被预言为兴天下的身世,长大后更是因为第一美女的称号名扬四海,东哥作为政治筹码被指婚给努尔哈赤,在历史上努尔哈赤与东哥有着血海深仇,因此东哥入宫后一直用生命与其抗衡,才没能成为妃子。

在小说中提到东哥与海兰珠是相同灵魂的共同体,两人是远亲关系,但这个关系是小说杜撰出来的。在历史上两人虽然都是大众所知的美女,但身份却毫无联系,两人甚至从未见过面,能将两人串联的枢纽只有皇太极。

以上就是关于独步天下历史上东哥和海兰珠有什么关系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独步天下历史上东哥和海兰珠有什么关系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