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后可以直接涂面霜吗

敷面膜后可以直接涂面霜吗

敷面膜后可以直接涂面霜吗

可以。敷完一天面膜后如果不想做后续的基础护肤工作,建议直接涂上一层面霜,敷完面膜皮肤里面有大量水分和精华,有的被皮肤吸收有的没有,残留的精华需要立即清洗掉,否则直接暴露在空气当中很快蒸发掉,涂上面霜才能够锁住里面的水分。

面膜敷完还需要擦护肤品,虽然面膜当中含有很多精华液,能够有效补充皮肤水分,但面膜当中的精华大多数是水溶性成分,由于面膜中的精华不含锁水的成分,因此在敷完面膜后不涂水乳精华液面膜精华很快被空气蒸发,反而会使肌肤变得越来越干,所以不要直接掠过精华水乳这三项工作,面霜虽然很有必要涂抹,但是基础工作也需要做全。

敷完面膜后建议不要立刻洗脸,面膜中的营养不会被皮肤吸收的那么快,需要一定时间被皮肤吸收,马上洗脸会将皮肤吸收的营养洗掉一大半,在敷完面膜揭开面膜后用手轻轻的按摩,让面膜可以更好的被皮肤所吸收,之后再进行清洁工作即可。

无论是下早上还是晚上,敷完面膜尽量不要马上擦护肤品,面膜中的营养液浓度很高,需要时间让皮肤吸收,这时候护肤会让皮肤处在一个滋润度过高的状态,最后造成营养过剩堵塞了毛孔影响肌肤自由呼吸。

以上就是关于敷面膜后可以直接涂面霜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敷面膜后可以直接涂面霜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