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平宁郡主有历史原型吗

知否平宁郡主有历史原型吗

知否平宁郡主有历史原型吗

剧中的平宁郡主并没有历史原型,是作者虚构的。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整个故事是以北宋为时代背景的,但整个故事却是架空虚构的,所以剧中出现的人几乎都是虚构的,其中齐衡的母亲平宁郡主自然也是虚构的。

平宁郡主是齐衡的母亲,她是襄阳候的独生女,因为无法继承爵位,所以皇帝便亲封她为平宁郡主,后来嫁给了齐国公,成为了齐国公府的当家主母。

平宁郡主做事十分强势霸道,从不允许别人的忤逆,甚至她比自己的丈夫齐国公更加有气魄,不过,她确实有骄傲的资本,毕竟她深受自己父亲的皇帝的宠爱,她的地位堪比朝中大臣。

或许也是因为平宁郡主的身份,齐国公才不敢纳妾,其实在齐国公府中生活,或许比盛府、顾府还要轻松。可惜平宁郡主看不上盛家,更看不上庶出的盛明兰。

平宁郡主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姿态,她有资本,所以才能这样,她看不上盛家也是情理之中,所以她才会想方设法的阻止齐衡和盛明兰在一起,毕竟,齐衡是她唯一的儿子,母亲总是想给儿子最好的。

以上就是关于知否平宁郡主有历史原型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知否平宁郡主有历史原型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