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挤出来的时候有水是怎么回事

防晒霜挤出来的时候有水是怎么回事

防晒霜挤出来的时候有水是怎么回事

挤出来有水可能是因为水油分离了。防晒霜里面的防晒剂都是不容于水的成分,也就是说这些成分都是油性成分,所以当长时间放置或者里面的成分变质之后,就容易产生水油分离的现象。

而且防晒霜里面的质地极不稳定,因为里面有可能会加入了乳化剂或者稳定剂,这样在涂抹的时候延展性才会更好,但是这种成分在长时间不用的时候就会水油分离,所以防晒霜一般在一年之内最好使用完毕,因为如果不使用完毕的话里面的成分就会产生变化导致水油分离。

如果里面的成分变质的话在使用的时候就需要摇一摇再继续使用,有的时候防晒霜里面有水分并不一定是变质所致,如果防晒霜在这开封的情况下那么有可能是放置过久导致的,所以这种情况就是要将其摇匀然后就可以继续使用了,如果里面的成分氧化那么它的质地基本上就会变黄,所以这样的防晒霜就不建议继续使用了,而且拆封超过一年也不建议继续使用。

防晒霜过了保质期的话里面的防晒因子就没有办法抵抗紫外线,所以这种情况防晒霜放的时间越长防晒能力就越差,因为其中的防晒剂经过氧化成分有可能会失去原本的功效,所以这个时候它可以用来擦身体。

以上就是关于防晒霜挤出来的时候有水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防晒霜挤出来的时候有水是怎么回事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