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油皂为什么那么贵

精油皂为什么那么贵

精油皂为什么那么贵

精油皂价格贵是因为成本高,精油皂成分中最贵的就是精油,好的精油很难得,从一株植物中只能提取出来极少的量,再添加其他成分制成精油皂,所以价格普遍较高。

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或果实中提取出来的挥发性芬芳物质,挥发性强但营养成分高,可以口服也可以外用,价格昂贵。

因为并不是所有植物都能提取出精油的,只有含有香脂腺的植物才能产出精油,而且不是整株植物都能提取的,有的要用花瓣、有的要用果实等,所以一株植物提取出来的精油量极少。

纯天然的植物精油对嗅觉神经、皮肤、呼吸系统、消化器官、肌肉、内分泌系统等都有很好的调节和治疗作用,通过嗅觉吸收、沐浴和按摩等方法就能达到效果,方便简单。

因此精油价格昂贵,用来制作精油皂成本很高,加上精油皂一般都是颜色艳丽,用的也是纯天然的植物色泽或是化妆品级色素,保证了产品的安全,香味也不刺鼻,做工精致,对皮肤有呵护作用,所以价格普遍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