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鸡皮肤怎么办

夏天鸡皮肤怎么办

夏天鸡皮肤怎么办

鸡皮肤的改善离不开清洁和保湿,同时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

鸡皮肤,学名叫毛周角化症,毛囊周围角质增厚,毛囊口被堵塞,形成一粒粒的小凸起,虽然对身体健康不会产生较大影响,但夏天穿衣服露在外面的皮肤却很尴尬。

鸡皮肤是天生的,无法彻底治愈,但是可以有效改善。

1.清洁皮肤、去除角质。去角质不仅仅是脸部需要进行的工作,身体其他部位也同样需要。使用浴盐、磨砂膏等能有效去角质,改善鸡皮肤,帮助其他产品的吸收。不过去角质的频率要注意,一般两周一次即可。

2.保湿工作要做好。去角质只是一种手段,更重要的是保湿。清洁完皮肤后毛孔张开,不及时补水、锁水会让鸡皮肤更严重。坚持涂抹身体乳,不仅改善鸡皮肤,还能让皮肤变得更细腻光滑。

另外,洗澡时的水温要控制好,温度过高会洗去皮肤油脂,失去保护膜,加速失水,让鸡皮肤变得更严重。

3.控制饮食,适量运动。很多皮肤问题往往和维生素A缺乏有关,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皮肤状态。适量运动,加速身体新陈代谢,将皮肤中的毒素和污垢一起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