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脸巾跟口水巾有没有区别

洗脸巾跟口水巾有没有区别

洗脸巾跟口水巾有没有区别

有区别的。洗脸巾是我们擦脸的清洁用品,属于一次性产品,不能重复使用,而口水巾是围在宝宝脖子防止宝宝流口水弄脏衣服的东西,材质多为棉布或是纱布,脏了以后清洗干净就可以了,是可以重复利用的。

洗脸巾是现在很多女生会选择的擦脸工具,我们以前擦脸使用的毛巾需要定期清洗,比较麻烦,而且及时清洗后也不能完全保证没有细菌残留,很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舍弃用毛巾擦脸的方式了。而洗脸巾就是如今毛巾的代替品,相比毛巾它更加方便而且更卫生、更安全。

洗脸巾具有很好的亲肤性,不会像卫生纸那样在擦脸后残留在脸上很多纸屑,有堵塞毛孔的隐患。洗脸巾的柔软度很好,而且不含有什么刺激性成分,使用时不会伤害肌肤,即使是敏感肌也可以放心使用。除了擦脸之外还可以用一次性洗脸巾给小宝宝擦嘴、擦手等,干净又卫生而且没有细菌隐患,它只有一个弊端就是不能重复利用。

而口水巾是针对4~6个月的宝宝发明的一种保洁用品,因为这个时期的宝宝口水分泌会增加,但此时的宝宝还没有吞咽口水的能力,所以口水会直接流出来,口水巾围在宝宝的脖子上,可以避免口水弄脏衣服。口水巾脏了之后直接拿去清洗干了之后可以继续使用,使用的材质一般是纯棉布或是纱布,非常柔软亲肤不会让宝宝感到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