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爽肤水和保湿霜哪个先用

爽肤水和保湿霜哪个先用

爽肤水和保湿霜哪个先用

应当先用爽肤水再用保湿霜。爽肤水打开皮肤毛孔的作用很强大,它能够打开肌肤毛孔并让毛孔充分的水润,后续的保湿霜在护肤之后,就可以通过油润性物质将爽肤水以及自身营养全部锁定。

爽肤水这种成分是即时性的补水成分,它敷在皮肤上能够让肌肤有效的补充水分,它配合精华液、乳液以及保湿霜能够让保湿的效果更明显。爽肤水的使用是所有护肤操作的最基础步骤,它使用完毕之后其他护肤品才可以护肤,千万不能将使用顺序弄错。

爽肤水的分子也是所有护肤品中最小的分子,如果将大分子的产品使用在它之前,补水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为小分子的成分很难透过油润性的物质进入肌底层,对于肌肤来说这种护肤程序几乎是无用功的。保湿霜是霜状的质地而爽肤水是水状的质地,这两种产品从质地性状上就不同,保湿霜的质地非常厚重,它可以被肌肤吸收的同时还能形成一个保护层,能够保护肌肤的水分和油分不被空气蒸发。

爽肤水的功效不仅仅是补水它的清洁能力有目共睹,它搭配化妆棉在皮肤上擦拭,能够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够将皮肤毛孔里的脏东西都擦掉,如果看到化妆棉上有黄色的脏东西,就证明它的清洁作用也是很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