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睫毛膏能开封能用多久

睫毛膏能开封能用多久

开封后的睫毛膏尽量在三个月内使用完,最多不能超过六个月。其实判断原则可以根据睫毛膏包装上标注的开封保质期。如果没有标明开封保质期,那就根据产品的含水量与使用效果来判断是否已被微生物污染。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化妆品就好似空气一般是生活的必需品,睫毛膏更是深受爱美人士的欢迎与喜爱。因为睫毛膏可以使睫毛变得浓密、纤长,让两只眼睛更加明亮有神。睫毛膏也有保质期,但许多人不清楚睫毛膏在开封以后可以保持多长的时间,他们只知道根据睫毛膏的外包装看保质期。可大部分睫毛膏产品外包装上标注的是未开封保质期,并不是开封后的保质期。

其实规定保质期是为了防止产品发生物理性状及化学性状的变化,避免影响肌肤及器官安全。物理性状变化指的是出水、变色、变干、变味等等。化学性状变化是细菌、真菌等微生物的攻击,使得产品长菌、发霉等。未开封的产品能保持三年甚至五年,是因为没有空气与微生物侵入。

开封后的睫毛膏因为使用方式,加上膏体内潮湿阴暗的环境为微生物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所以非常容易腐坏变质。睫毛膏浓稠深邃的颜色也令人难以判断是否已经霉变。膏体变干也很影响使用感受,所以只能通过尽量缩短使用期限来解决。有的睫毛膏产品外包装上有标注开封后的使用期限,如果没有标注,那么开封三个月内尽量使用完。即使膏体没变干,也不要使用超过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