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热血少年卫乘风为什么想李鹿到他手下做事

热血少年卫乘风为什么想李鹿到他手下做事

卫乘风想李鹿到他手下做事是为了加快查案速度。李鹿善于察言观色,很多事情不用直接表明清楚,他就能知道怎么帮忙想办法,还有很多事不用提醒,李鹿就能提前收集到信息,这些对于需要暗地查案的卫乘风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在卫乘风成功恢复职位,并升职成为了巡捕队长,成为秦麒麟的人之后,卫乘风戴着两颗星的队长肩章,挺胸抬头的走进了巡捕房,李鹿狗腿子一般跑过来献殷勤,并表示要在天香楼请他吃顿饭。卫乘风刚要道谢,又想起秦麒麟的嘱咐自己做事要有气势,于是板起脸拒绝了。

卫乘风准备向他打听关于自己要查的一件事,但话一出口,又想起秦麒麟告诉自己要秘密调查,不可以张扬,所以又犹豫地住了口。但李鹿是个善于察言观色的老油条,看着情形就知道卫乘风是有不可告人的事要办,当即表示巡捕房抓了一个号称是“百事通”的家伙,如果想要知道什么消息,去问他肯定能得到有用的消息,卫乘风当即便提出要亲自审问这个百事通。

李鹿总能根据形势改变自己的立场。在审讯麻烦事件时,可以拍余德义的马屁,和他一起坑卫乘风,将审讯的事交给卫乘风,到时若是卫乘风审出来,也是他们的功劳,若是不小心闹出人命,也是卫乘风顶着。后来在被卫乘风发现这是个圈套时,又来讨好卫乘风,将从余德义口中得知的有人要杀贺青舟的事情透露给他。这见风使舵的小人物性格一览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