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线液和眼线笔一样吗

眼线液和眼线笔一样吗

眼线液和眼线笔属于同一类产品,作用相似,只是形态不一样而已。眼线液呈液体状,眼线笔则是固态的,这两类产品既有明显的有点,也有一些缺点,挑选的时候从自己的需求入手最为妥当。

眼线液属于粘稠性液体,笔刷是软头的,使用时将笔刷伸入瓶中蘸取适量的眼线液,然后顺着眼睑边缘画黑线就可以了。画眼线的时候要从三分之一的地方入手,画至眼尾部位的时候要向上提一下,画出上扬的弧度来,这样的眼线才最能起到放大眼睛的效果。

眼线液比较适合浓妆使用,因为它最大的优点是上色力强,持续时间长久,不容易掉色晕染。缺点则是缺乏灵活性,画线的时候不好控制线条的粗细,如果手法不够娴熟的话,眼线液很容易会弄到眼睛里。

眼线笔外形和铅笔一样,需要像削铅笔那样削它才能使用。眼线笔最适合淡妆使用,因为它的颜色比眼线液浅,画出来眼线具有温和感。其缺点是,上色力本来就不强却容易掉色,在眼部维持的时间比较短。

面对眼线笔和眼线液,不少人都会陷入非常纠结的境地,因为不知道该选择哪一种。如果平时喜欢浓妆示人,适合选择眼线液,如果偏爱淡妆,可以选择眼线笔,这样挑选就不用纠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