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换季补水保湿用什么

换季补水保湿用什么

换季补水保湿可以用含有玻尿酸成分的面膜、含有透明质酸等成分的保湿面霜或精华液、保湿喷雾以及化妆水湿敷等方式,这些方式不但有利于肌肤补充水分,还能防止水分蒸发,锁住肌肤水分,从而能避免换季期间肌肤出现问题。

换季补水保湿可以用含有玻尿酸成分的补水面膜,因为补水面膜是快速有效的补水保湿方式,而且只需15分钟作右就可以达到补水目的,面膜不需要天天使用,每周1-2次。使用过后要及时进行后续护肤工作。另外,干皮要使用滋润补水的面膜,油皮要选清爽的补水面膜,油痘肌和敏感肌尽显不使用面膜。

换季补水保湿要在夜间的护肤中,增加保湿面霜和精华液的使用,因为面霜和精华液中含有一定的油脂,能防止水分的蒸发,并且提升肌肤锁水的能力,达到补水保湿的目的。另外,夜间肌肤的新陈代谢和吸收能力比白天要高很多,夜间使用面霜和精华液能让肌肤吸收更多的营养成分。

换季补水保湿还可以适当使用保湿喷雾,要选含有植物精华成分的保湿喷雾,补水保湿的效果会更显着,但不要随时使用,当脸上喷雾半干时要用纸巾擦干。

此外,油痘肌和敏感肌尽量不使用面膜,能减少对肌肤的刺激,这时可以将化妆棉用保湿化妆水浸湿,敷在脸颊、额头等部位,也能起到补水保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