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风起霓裳裴行俭什么身份

风起霓裳裴行俭什么身份

风起霓裳裴行俭是一个文武兼修,用兵如神的大将军,裴行俭出身名门,是隋朝礼部尚书的儿子,裴家在最鼎盛的时候,不仅是名门望族,而且世代的子孙都很有出息。在第一次和琉璃见面的时候,裴行俭就对这个小女孩起了好奇,因为他刚刚输了一场比赛,本想射到真花的他,无意射到了琉璃绣的假茶花上。

可是这个时候的他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了解这个小小的女生,只想着跟随自己一直崇拜的苏将军而去,请苏将军收他为弟子,他想要上战场建功立业。第二次见面的时候,裴行俭已经知道了琉璃的身份,可那个时候,琉璃已经是宫内的风云人物了。

不仅和武才人之间关系密切,而且李治和曹王李明都爱上了她,两个人在互相追逐中,曹王竟然决定得到美人之前先得到江山,起兵谋反。可惜最后却让裴行俭抱得美人归,二人结婚以后,琉璃帮了他很多忙,几次让他躲过了暗杀。

不仅如此,因为武则天的势力越来越大,有成为下一代皇帝的潜质,越来越多的朝臣都偏向了她那一边。裴行俭作为一个忠贞耿直的人,总是免不了得罪皇帝,所以库狄琉璃就在中间帮二人周旋说好话,最后裴行俭和库狄琉璃二人相守一生,过上了很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