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魏行首赎身啥意思

知否魏行首赎身啥意思

《知否》魏行首赎身的意思是编剧向电影《霸王别姬》致敬。魏行首为自己赎身的情节与电影中菊仙自我赎身的情节非常相似。魏行首也是自己把所积攒的金银细软都摊在了桌子上面,与电影中菊仙的行为是一致的。等到老鸨拿出了她的卖身契,魏行首就拉着情郎的手一起走了。

电影中的菊仙也是自己给自己赎身,而并不是段小楼为她赎身的。这两名女子的行为都说明了她们一早就为自己的赎身做好了打算,而且她们也具备给自己赎身的能力。很多观众看到魏行首的这一情节都想起了电影《霸王别姬》的镜头,为此编剧也亲口回应,这个情节的设定就是为了致敬电影。

电视剧随着剧情的推移,已经到了第二次宫变的时候。在万分紧张的时刻,却突然插入了魏行首为自己赎身的情节。这样的情节安排让很多观众不知所云,但是看到电视剧的场景又觉得非常地眼熟。了解小说原著的网友都知道,魏行首这个角色并不是小说中的,而是电视剧原创。

万能的网友立刻就发现魏行首赎身的镜头极为眼熟,有网友就给编剧留言,称是不是向电影《霸王别姬》致敬。没想到编剧很快就做出了回应,说这部电影是她最爱的电影之一。还表示会在之后她所编的剧本里,继续加入这部电影的一些经典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