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唐曼晴死了吗

唐曼晴死了吗

唐曼晴最后死了,死在了荒木的手上。因为她一直在帮助共产党人的事情败露了,荒木便抓住她并进行严刑拷打,希望从她嘴中获得共产党地下党的消息,而唐曼晴誓死没有说出一丝消息,因此也被荒木活活打断了所有的肋骨。

《惊蛰》是由张若昀、孙艺洲、阚清子等多名优秀的演员主演的民国谍战剧,讲述了在1940年代,为了保护国家的安全,一群蛰伏在上海、重庆的优秀爱国青年和汉奸还有日本人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在剧中唐曼晴虽然只是女三,却给各位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本是大上海周旋在各个势力之中的交际花,已经40多岁了,她没有明确地依靠哪一方的势力,只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周旋了半辈子,在大上海扎下了根,甚至获得了日本人的信任,通过麻田的介绍结识了上海日本的特务头子荒木。

而在她认识了钱时英之后,她就爱上了这个共产党特工,并开始为他打探日本人的消息,即使她知道钱时英并不喜欢自己,甚至只是单纯利用自己打探消息,唐曼晴仍然心甘情愿被钱时英利用。甚至在钱时英死后,她也没有结束一些情报的传递。可以说钱时英激发了她血液中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她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开始做一个爱国分子。

在最后荒木发现了她和共产党特工的关系,抓住她并严刑拷打,想要获得陈山的消息,但是她即使被打倒皮开肉绽,被打倒肋骨尽断也没有说出陈山的行踪,可以说是非常有气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