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妆前乳可以隔离彩妆么

妆前乳可以隔离彩妆么

妆前乳不可以隔离彩妆。妆前乳是一种可以美化皮肤的美妆产品,它能够使之后的粉底液更加紧密地贴合于皮肤,但它并不具备阻隔化妆品对皮肤伤害的作用。所以说妆前乳并没有隔离作用,在化妆的时候还是应该区分妆前乳和隔离霜各自的作用。

妆前乳的使用顺序一般是在隔离霜之后。除了护肤步骤,所有的化妆步骤都应该在隔离霜之后。再轻薄的底妆产品对皮肤也会产生一定的伤害,所以在化妆之前,最好用隔离霜为皮肤做好保护工作。如果皮肤底子较好,也可以省略妆前乳这个步骤,在护肤完成之后直接涂抹隔离霜,因为有的隔离霜本身也具有调整肤色的作用。

但是如果皮肤毛孔较为粗大,或者面部的瑕疵比较明显,就需要用妆前乳将皮肤先修饰一下。妆前乳的好处是可以把粗大的毛孔变得细小,而且还能对皮肤暗沉的部位进行一个初步的调整。用完妆前乳后会发现皮肤比之前更加透亮晶莹。

如果是在气温比较高的环境下,可以省略妆前乳的步骤。因为过于繁杂的化妆品很有可能会给皮肤带来很重的负担。一些有调整肤色功能的隔离霜,可以代替妆前乳对皮肤的作用。选择用哪种美妆产品进行化妆,可以根据皮肤的状态、环境的需要酌情选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