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膏与眼影粉的区别是什么

眼影膏与眼影粉的区别是什么

眼影膏与眼影粉的区别主要在于质地不同。眼影膏一般油性较大,属于比较亮的眼影,上色效果更好一些,眼影粉成粉末状,妆感是哑光的,上色效果比眼影膏差很多,眼影粉需要少量多次的进行涂抹。

眼影膏与眼影粉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一个是膏体,一个则是粉状。使用眼影膏的膏状体上妆相对来说会比粉质的眼影粉持久一点,但是由于眼影膏的的膏体算是固态的透明膏状物,所以也相对来说也会比粉质的眼影粉要油很多,但是正因为眼影膏的油质感,也刚好的会展现出那种水润质地,涂完也不用再额外的抹一些珠光作为点缀。

眼影粉质地就很清爽,但是持久度没有眼影膏那么好,但是眼影粉在颜色搭配上会比较容易,简单的涂抹后,再添加一点亮闪闪的珠光作为衬托,会很好的衬托出妆容上的亮点,也会把眼睛显的格外精神。但是还是不推荐眼睛浮肿的使用者去额外添加珠光过于装饰眼部妆容,珠光的额外添加会把眼睛显的更加浮肿,整体妆容也会显的不好看。

眼影膏与眼影粉相比较,眼影粉更适合新手上妆,搭配上眼影刷一层一层慢慢晕染不容易出错,就是持久度稍稍短了些。而眼影膏则需要有一定的化妆技巧的使用者,掌握不好技巧,画出来的妆容会很突兀。所以在选择眼影粉的时候,一定要留意眼影粉的持久度,避免带妆不持久这个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