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扩香石可不可以滴香水

扩香石可不可以滴香水

可以的,扩香石是专业的薰香工具,它本身是没有任何香味的,需要添加香水、精油或者香氛油才能发挥它的作用。扩香石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把香水或精油吸入石头中储存起来,然后通过石头中无数细微的小孔与空气发生接触,再将香味释放出来。

扩香石是由天然石材粉加工制成的,表面光泽好,色彩特别鲜艳,触感很光滑,纹理也清晰,让人爱不释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扩香石是石材粉制成的,不是石头所以不会特别坚硬,需要小心谨慎使用。因为扩香石材质的原因,可以让精油挥发速度比原来的增快15%左右,从而达到香薰的目的。

第一次使用扩香石的时候,需要将它放入水中浸泡2-3个小时后,取出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晾干后的扩香石滴上几滴香水,静等2分钟香水完全渗透后,放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即可。感觉扩香石的香气变淡后,可以重新滴入香水。如果想改用别的香水或者精油,需要将扩香石重新泡在水里2-3个小时,让其保留的香味完全挥发干净,以免串香。

大多数的香薰工具都是通过加热促进香水或精油挥发的产品,扩香石完全不需要加热,所需的香水用量少,且散发的时间更长,味道也相对清新淡雅一点。对于需要经常出远门或者出差的人来说,扩香石相会比其他扩香仪器更加地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