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油皮定妆方法

油皮定妆方法

油皮可以采用烘焙定妆法、三明治定妆法或者吹风机定妆法定妆,增加妆容的持久度,有效控油,避免脱妆。

烘焙定妆法是用美妆蛋沾取足量多的散粉,以按压的手法,涂在脸上容易出油的地方,如额头、鼻翼、下巴,静置5~10分钟,最后用散粉刷将多余的散粉轻轻扫去。这种方法持久度高,妆感比较自然,缺点是散粉的使用量大。

三明治定妆法首先在底妆之前先用喷雾将脸部润湿,然后将定妆喷雾和粉底液混匀,涂抹在脸上,之后喷定妆喷雾,喷雾干了之后薄涂一层散粉,最后再喷一次定妆喷雾。这种方法呈现出的妆效自然清透,没有厚重感,缺点是定妆喷雾的使用量多。

吹风机定妆法在上完底妆之后,将喷雾均匀喷在脸上,建议油皮使用定妆喷雾,干皮使用保湿喷雾,然后用吹风机的低档热风,将脸上吹干,如果定妆效果不满意,再重复步骤,直到满意为止。这种定妆方法妆感好,毛孔“隐形”,妆效自然又持久,缺点是耗费的时间有点多。

除此之外,油皮还有很多种定妆方法,也可以将一些方法进行组合,如三明治定妆法使用散粉的时候,按照烘焙定妆的方法使用散粉,这样定妆的效果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