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spf25防晒霜有用吗

spf25防晒霜有用吗

spf25防晒霜是有用的,不过要在特定的场合中才有用,比如对户外工作者和外出旅游的人群来说,spf25防晒霜就是有用的,对于海滩旅游或者生活在热带地区的人群来说,就是没有用的。因此,spf25的防晒霜要在特定的场合中使用,才能达到防晒目的。

spf是表示防止uvb伤害的防晒效果系数,用在防晒霜中表明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当使用标注spf25防晒霜,就表示防晒能延长25倍防晒时间,因此,防晒系数越大,则表明防晒时长越长,防晒效果也更好,这是根据最低红斑剂量计算得出。

由此,我们可以对spf25防晒系数进行计算表明具体防晒时长,在没有防晒措施的情况下,阳光照射20分钟后人的皮肤会变红,当使用标注spf25的防晒霜,就表示防晒能延长25倍的防晒时间,这时晒时间=20*25=500,这就表示日晒时间500分钟之后皮肤会被晒红。所以,spf25对户外工作者和外出旅游的人群更有用。

虽然spf25的防晒霜能延长防晒伤的时间,但为了防晒霜的效果能够持续有效,还是要每隔2-3个小时补涂防晒,必要的话,还可以穿戴防晒衣等防晒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