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牙膏可以卸妆吗

牙膏可以卸妆吗

牙膏可以卸妆,但是因为卸不干净所以尽量不要使用,不过最好不要使用牙膏进行卸妆。

第一是因为牙膏和专业的卸妆产品不同,卸妆后仍会有残留的化妆品,这样还是会继续的伤害皮肤,第二是因为有的牙膏有着比较大的刺激成分,用于脸上容易刺激皮肤甚至引起过敏的反应。如果实在是急用可以拿出面霜或者是润肤乳护手霜之类的产品,现在手腕部测试,再涂于脸部按摩打圈。

有医生建,牙膏的话是不能用来洗脸的,因为它的主要成分是一些发泡剂和牙粉,只是有利于清除牙齿表面的脏东西和使口腔的气味清新,大部分牙膏碱性的,用了会出现皮肤发干的情况。不过如果选中了碱性较弱或者偏酸性的牙膏来洗脸,而你的脸部皮肤又属于比较粗糙的类型,皮粗糙的状况会有一定的改善。

牙膏具有很好的清洁能力,能够将肌肤表面的彩妆清除,但是牙膏中没有去油的成分,并不能将粘附在肌肤上的油脂成分清除干净,长时间用牙膏卸妆肌肤毛孔易被堵塞。使用牙膏卸妆容易损害肌肤,牙膏中含有的刺激成分会对肌肤造成刺激,另外还有细小颗粒状的牙膏还可能会对肌肤角质层造成损害,经常使用牙膏卸妆,肌肤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娇嫩。

卸妆之后可以使用牙膏清洁,牙膏具有很好的清洁能力,而且可以帮助消炎肌肤,对于痘痘肌、粉刺肌肤卸妆之后用牙膏进行清洁能够帮助消炎祛痘、去粉刺。一定要注意使用牙膏清洁之后还需要使用洗面奶彻底清洁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