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何区分混合型皮肤和敏感性皮肤

如何区分混合型皮肤和敏感性皮肤

混合型皮肤出油主要在T字区域,敏感型皮肤主要出现干痒泛红症状,混合型皮肤不会因为换季出现明显的皮肤反应,敏感型皮肤对季节的变换反应明显,会出现起皮、发痒等状况。混合型与敏感型皮肤是较为常见的两种皮肤类型,它们在很多方面都有区别,平时也需要用到不同的方法进行保养。

从皮肤特征上来看,混合型皮肤出油严重的面部区域集中在T字区,在前额、鼻部以及下巴处。而面颊两侧则属于干性与中性肤质,混合型皮肤是偏干与偏油性共存于面部的一种肤质。敏感型皮肤在平时用了具有化学成分的化妆品后,极容易出现瘙痒、泛红等症状。

在使用具有美白效果的护肤品时,混合型肤质人群会表现出较差的营养接受能力,就算坚持使用也很难看到皮肤有改观。而敏感型皮肤人群对于美白护肤品会存在排斥性,尤其是美白产品里含有酒精、果酸、香精,敏感型皮肤对这几种成分并不耐受。

在经历换季、更换护肤品,或者是在防晒时,混合型皮肤与敏感型皮肤表现的差异会很大。混合型皮肤只要保证好补水与保湿着两个护肤步骤,就能改善皮肤出油状况。而敏感型皮肤对于像换季这样的问题很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