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小说明兰结局

知否小说明兰结局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明兰最终嫁给了顾廷烨,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聪慧,一步步从盛六姑娘蜕变成一品诰命夫人。

明兰是庶女出身,母亲死的早,她从小跟着祖母长大成人,她这一生中经历了太多挫折。虽然明兰跟着祖母生活,但她行事一直都很低调,就算受了欺负也不对外说。在盛家,她不受父亲的喜爱,还经常被姐姐墨兰陷害,原本以为出嫁后的她生活能够过的好一点,只是没想到却遭到了小妾的欺凌。

顾廷烨是明兰的丈夫,在他没迎娶明兰之前就已经有了外室曼娘,并且曼娘还给他生下一儿一女,只不过曼娘出身卑微,做不了正室,所以才迎娶明兰过门。曼娘一心想嫁给顾廷烨,在进入顾府后她并没有满足于现状,经常陷害明兰,争夺正室的位置。

不仅如此,顾廷烨的继母小秦氏也是心狠手辣。小说中,小秦氏为了能让自己的亲生儿子继承顾家的爵位,不仅陷害顾廷烨,就连明兰也跟着遭殃,还害的明兰差点流产,好在是明兰幸运且聪慧,才躲过一劫。

后来,明兰便不再软弱,最终在丈夫顾廷烨和哥哥长柏的帮助下,抓住了这些坏人的把柄,狠狠的惩罚了她们,而明兰也成为了一品诰命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