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韩非子是被李斯妒杀的吗

韩非子是被李斯妒杀的吗

韩非子是李斯妒杀的,韩非子和李斯二人本是关系亲密的同门兄弟,都是荀子的学生学习的也同样都是法家思想,二人在朝中都有着很高的地位。可后来李斯不断地向秦始皇谏言,最终变成了丞相,身为韩国的公子韩非子却没有在国家得到皇上的看重,后来韩非子来到了秦国,李斯也感受到了威胁。

其实在师门学习的时候,韩非子和李斯二人就有着冲突,两个人都是很有才能的人,又同样的争强好胜,在一些事情的看法上总会出现分歧。而师傅更看重韩非子,认为他以后必成大器,李斯成为了韩非子的陪衬,自然心里很不服气。

其实韩非子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他口齿不清,所以每一次给秦始皇建议的时候,都会把东西写成文章,交给自己的父亲。可他的父亲连看都没有看,全部交给了秦始皇,秦始皇看完这些文章以后,认为韩非子是个人才,要求韩非子的父亲给自己引进这个有才识的学生。

可当韩非子真正到了韩国以后,秦始皇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他是一个韩国的公子,可秦始皇却想要一统天下,这才有了韩非子在秦国也不受中用的一幕,最后韩非子凭借自己的学识让秦始皇很欣赏,所以李斯嚼舌根传闲话把韩非子害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