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修容和高光什么时候用

修容和高光什么时候用

修容和高光在打完粉底液的时候用。修容和高光主要是对面部的轮廓进行修饰塑形,所以它的使用步骤应当是在用完粉底液和遮瑕膏之后。化妆过程每个步骤的前后顺序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哪一个环节没有按照正确的顺序进行,很有可能会导致前功尽弃。

化妆最为基础的就是底妆的打造,因此要选用适合的粉底液和遮瑕膏,将面部的瑕疵及斑点遮盖住,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白皙柔嫩有光泽,然后就可以用修容和高光为面部塑型了。修容的作用是利用阴影,使面部略为丰满、宽大的地方有收缩效果。比如将修容打在颧骨过宽的两侧,能够使颧骨处的轮廓更加柔和。

将修容打在下巴的两侧有收紧下巴、塑造小V脸的作用。修容打在鼻子两侧,再配合鼻梁正中的高光,可以塑造精致挺拔的鼻子。高光的作用是能够为面部提亮,一般是用在额头、眉骨、鼻梁、下巴等处,可以让面部五官变得更加立体好看。

修容与高光必须配合使用、缺一不可。否则就会使妆容看起来不自然、很突兀。而且在打修容与高光的时候,一定要慢慢的晕染,借助手指的温度使修容及高光粉与周围的皮肤融合在一起,这样才会使妆容看起来更加自然。利用好高光与修容的作用,能够使自己的五官放大优点、掩盖缺点,打造一个精致完美的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