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老九门张启山怎么把大佛搬回家的

老九门张启山怎么把大佛搬回家的

《老九门》中张启山只是将大佛的头运回了家中。张启山从东北来到长沙,他成为了长沙的布防官,是老九门的首座,他的身份无比尊贵。他和朋友们去游玩的时候,看到了一尊大佛,张启山说自己能把大佛请回家中,但朋友们并不相信。

朋友们告诉张启山,如果他能将大佛运回家中,他们就都叫张启山为大哥。第二天朋友们去到张启山查看,发现大佛真的在张启山的院子里,朋友们很惊讶,也都开始叫张启山大哥,这是张启山叫张大佛爷的由来。

很多人都很疑惑,这么大的佛像,张启山是如何搬运的?电视版本和小说中有一些出入,小说中的张启山确实有搬山的能力。电视剧中的张启山没有,张启山使用了一个障眼法。张启山在晚上的时候带领着手下在院子里修了佛头的肩膀,然后偷偷将大佛的头像分割,搬运回来后安装在新修的肩膀上。

《老九门》是《盗墓笔记》中的前篇,老九门是九个盗墓世家。故事从一个神秘的矿山开始,张启山和二月红在追查矿山的秘密时发生的故事,张启山得到了二月红的友谊,收获了尹新月的爱情。在日军进攻的时候,本来各自内耗的老九门家族最终团结起来。一起抵御日军的侵害,在长沙开启了保卫战,保卫了长沙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