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瞳基弧过小有什么危害

美瞳基弧过小有什么危害

容易对眼球造成巨大的压迫,导致眼睛发炎。所以建议大家在选美瞳前先去医院,用专业仪器测试一下自己双眼的参数,然后选择基弧参数更为合适的美瞳,以免伤害自己的眼球。

美瞳的基弧其实就是它的曲面度,因为我们的眼球是有一定的弧度的,所以使用的美瞳也具有一定的弧度。美瞳的基弧越大,就意味着镜片越平。相反基弧越小,镜片的凹凸感也就越强。

美瞳的基弧过大或过小都不太合适。过大会导致镜片戴上后很松,容易出现滑片的现象,就是镜片在眼球之间滑来滑去,一不小心还会掉出来。而基弧过小则会对眼球造成非常强大的压迫感。如果你不管不顾,则很容易导致眼球发炎,甚至是更严重的后果。所以相比较而言,基弧过大还稍微安全一些。

虽然市面上美瞳的款式很多,但基弧参数一般相差不是很大。其中8.4~8.6毫米基弧的镜片能适应大多数中国人的眼球,所以大家可以在这个范围内去挑选美瞳。初次佩戴美瞳可能会有异物感,但不用过于担心,一两天后眼球就能快速适应。

眼睛本来就比较脆弱,而美瞳又是附着于眼睛上的,所以大家在选择美瞳的时候一定不能大意。最好先去眼科医院用专业的仪器将自己眼部的所有参数了解清楚,然后再认认真真地做下功课,了解一下各款美瞳的参数。之后将参数进行对比,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