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刷和粉扑的区别是什么

粉底刷和粉扑的区别是什么

粉底刷是刷子,由刷杆、刷管、刷头三部分组成。刷头所用到的材质为人造毛或动物毛。刷头的形状多为平头,一般用来上液体类化妆品,无需事先打湿。粉扑材质有海绵、丝绒以及棉,既可干用也可使用,形状多样,既可用来上液体类,又可用来上粉类或膏类化妆品。

粉底刷和粉扑都是日常上粉底时需要用到的一个上妆工具。粉底作为打造底妆必备的化妆品,除了用手来进行上妆之外,一般还会使用到粉底刷和粉扑。粉底刷和粉扑都是很好的上妆工具,虽说二者都可以用来上粉底,但它们之间的区别却很大。

首先粉底刷是一个刷子,刷子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刷杆、刷管还有刷头。与脸部亲密接触的刷头形状多为平头和火苗型。刷头部其实也就是扎得紧实整齐的刷毛。粉扑除了圆形、方形,还有菱形、三角形等等。从材质上来区分的话,粉底刷的分类就非常多。刷杆有木质、塑料、亚克力和树脂等材料。刷管一般是铝制和铜制。刷头就是动物毛和人造毛。粉扑的材质一般是海绵、丝绒以及棉。

粉底刷一般用来上粉底和一些液体类化妆品。通常是干用,不需要事先打湿。粉扑除了上粉底,还可以用来上膏类或是粉类的化妆品。只是粉扑在上粉类化妆品时需要干用。但如果用来上膏类、液体类的护肤品时,需要事先用水将粉扑进行打湿,这样打造出来的妆容才会更加服帖、自然和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