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后用洗面奶可以洗干净吗

化妆后用洗面奶可以洗干净吗

化妆后用洗面奶不可以洗干净。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洗面奶或者洁面乳,能够将水溶性的产品洗去。但是大多化妆品都是油溶性的产品,用普通洗面奶是无法将它们清洗干净的。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必须卸妆,是皮肤护理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直接关系到皮肤的健康与美丽。

可以根据自己妆容的厚重或者是轻薄来选择卸妆产品。如果画的是日常淡妆或者是素颜妆,可以用性质较为温和,质地比较轻薄的卸妆水。如果脸上的妆容过于厚重浓艳,就需要用清洁力度较强的卸妆油进行清洁。因为很多彩妆产品都是油溶性的,用具备油溶性清洁原理的卸妆产品是可以清洁彻底的。

使用卸妆产品的时候要用化妆棉片进行辅助,在化妆棉片上倒入适量的卸妆产品,可以在面部妆容较为厚重的部位进行湿敷,这个方法可以减少化妆棉片与面部皮肤的直接摩擦。经过一段时间的湿敷可以发现脸上会浮现出一些乳白色的物质。

这些乳白色物质是卸妆品对化妆品产生油溶反应的一种产物。这种产物已经从油溶性物质变成了水溶性物质。所以用普通洗面奶甚至是清水就可以清洗干净了。当然,如果想要达到更彻底的清洁目的,需要用普通洗面奶对面部进行再次清洁。面部的化妆品被卸除干净了,皮肤毛孔得到了自由呼吸,就能够保证皮肤的健康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