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调理水可以当爽肤水用吗

调理水可以当爽肤水用吗

护肤品的功能不同其种类也不同,所以我们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就要具体选择。其中调理水和爽肤水应该是大家用得比较多的,那么到底调理水和爽肤水有什么不同呢,调理水可以当爽肤水用吗?这个问题相信很多朋友并不十分清楚,本文小编就简要的给大家介绍下。

调理水的原理和精华水很相似,都是用来调节肌肤的酸碱值的,把过于碱性的肌肤调理为弱酸性的肌肤。不同的是调理水比精华水更加针对敏感肌肤来使用,可以对人体肌肤进行特殊的肌肤护理,让肌肤的状态更为稳定同时有效的控制油脂分泌。另外不同产品的调理水也有不同的具体功效。但调理水是没有锁住皮肤水分的功效的,所以后续还需要使用保乳液或面霜才可以。

而爽肤水则只是一种最普遍的护肤水,具有二次清洁以及收缩毛孔的效果,质地清爽能够调理角质层为肌肤补充水分。洁面后使用爽肤水能让肌肤快速的进行补水避免干燥。而调理水是具有平衡肌肤效果的护肤品,只有在皮肤彻底清洁干净后才能有效的让调理水的功效发挥出来。

调理水的作用是调整肌肤的酸碱值,肌肤在正常状态下是呈弱酸性,洗完脸后用调理爽肤水将肌肤恢复到弱酸性。爽肤水则比较滋润给予肌肤细致的呵护,可以软化角质层增加肌肤吸收滋润护肤品的能力。

所以爽肤水和调理水他们是不一样的!建议不要把调理水像爽肤水一样使用。

本文重点介绍了调理水和爽肤水的特点和功效,可以看到他们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最好不要把调理水当成爽肤水来使用。当然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将调理水和爽肤水结合起来用,这样效果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