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过期了再用有什么后果

眼影过期了再用有什么后果

会在眼睛周围长脂肪粒。甚至引起眼睛周围过敏。过期的眼影就不要再用了,过期的眼影不管是质地上还是成分都会发生变化,严重影响使用的效果,有时候还会堵塞肌肤毛孔,造成一些肌肤问题。

一般彩妆产品没有开封之前保质期大部分都是3~5年,而且也有这些粉质彩妆产品,基本上保质期会在5年左右,开封之后就会缩短保质期,在三年之内就使用完是最好的,如果是眼影膏之类的可能是只有半年的使用期限,大多数过期的眼影看起来和新买的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很多人还会继续使用,其实过期的眼影质地已经发生了变化,即使外表看不出来,但是再去使用,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现象,因此就不要再去使用过期的眼影会比较好。

开封后的化妆品与空气长时间接触,其中活性成分发生化学变化,保质期就是指产品没有开封的存放的时间,一旦开封产品就会进入保鲜期,接触了过多氧气就超过了没有开封之前的保质期,无论从安全角度还是有效角度使用的舒适感方面来说,都必须要强调化妆品应该在保质期之内去使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