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悟空传小说解析

悟空传小说解析

《悟空传》讲述了孙悟空对命运的抗争,对天庭中的伪善神仙进行毫不留情的批判的故事。这里的孙悟空只是一个悲剧英雄,他的生活充满了不如意,充满了失落,但他没有顺从,一直在反抗。

《悟空传》是根据《西游记》和《大话西游》两部作品进行改编的,这部书中保留了唐僧、孙悟空、天蓬以及卷帘四人的人物设定,也保留了取经这个故事。

但是在取经的基础上它更为突出的是爱情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情经历,他们都有不同的际遇。

小白龙和唐僧有一段爱情,紫霞和孙悟空也有一段爱情,连猪八戒和阿月都有一段爱情,每一段爱情都让经历者刻骨铭心。

这部书中爱情成为了唯一神圣的东西,它比去西天取经这件事还要神圣。

而除了爱情这个元素之外,“反抗”的意义也是很引人深思的,每个人都不屈服与命运,都不屈服于强者,他们都在反抗。尤其孙悟空为了和伪善的神佛做斗争更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