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镇魂大庆是什么身份

镇魂大庆是什么身份

电视剧《镇魂》中大庆是世上唯二的亚兽猫族成员之一,活了上万年,万年前大战失忆,四处寻找丢失的记忆,后来成了特调处副处长,原著小说中大庆是昆仑君养大的小野猫,被昆仑君变成猫妖,带着昆仑君留下的镇魂令去寻找昆仑君的每一任转世。

电视剧中,亚兽猫族只剩下大庆和大吉,大吉是大庆后期流浪时遇到的小野猫,万年前的猫族只有大庆,大庆经历了万年前的大战,还和赵云澜假冒的昆仑成了主仆关系。

大庆认可赵云澜做主人后在战斗中丧失了部分记忆,但当时赵云澜已经回到现代了,大庆带着铃铛离开亚兽族去寻找记忆,结果身份暴露被胆小的老李打了脑袋,记忆全部失去了。后来大庆被特调处收编为副处长,也是大庆将镇魂令交给赵云澜的。

原著小说中大庆是女娲送昆仑君的小野猫,因为昆仑君小时候特别淘气,女娲希望昆仑君老老实实待在昆仑山上,就送了昆仑君一直虚弱的小黑猫,昆仑君为了照顾小猫留在昆仑山很久。

昆仑君和小鬼王相识的时候将小野猫留在昆仑山,只是临死前回去了一次,昆仑君交代大庆拿着镇魂令去找转世的自己,大庆就每隔几十年找一次昆仑君的转世,可后来大庆被想要长生的老李打的失忆了,昆仑君送的金铃铛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