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为啥有时候出水

粉底液为啥有时候出水

久置不用的粉底液,底部会有沉淀物,明显分为上下两层,上面出现水。如果确定产品没有过保质期,可以用力摇匀再用,不影响效果。

粉底液是液体状的,所以开封后很容易滋生细菌,通常只有半年到一年的保质期,过了一年之后,如果发现粉底液颜色有所变化,或者散发出了异味,就意味着其中的油脂成分发生了变化,证明已经过期了。

一般来说,粉底液的保质期未开封和开封后是不一样的。 粉底液的包装盒上一般都会标准有效期,有一年,两年或三年的,这是指的未开封的使用年限。而在开封后,粉底液的使用期限一般在6到12个月就要用完,在这个时间里没用完,最好就不要用了。

粉底液在开封之后,一般过了十二个月,最好就不要用了,毕竟粉底液属水凝基或精油类物质,暴露在空气中,会接触到空气和空气中的各种微生物,更利于细菌生长,时间越长,涂在脸上越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

粉底液含有的粉体原料较多,可能堵塞毛孔、汗腺。矿物型粉料和无机颜料如果质量差会使铅汞砷等有害物质超标,致使人体重金属中毒,所以要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粉底,并且要注意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