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了精华液还要用霜么

用了精华液还要用霜么

用了精华液之后还是需要使用面霜的,实际上两者不可以互相替代使用。精华液主要是为皮肤补充营养,它是功效型的护肤品,可以抗氧化以及抗衰老也可以补水保湿,所以它的质地比较轻薄能够渗透入皮肤,而面霜则是为之前的护肤品起到保湿锁水作用的护肤品。

使用面霜时一般是在面部涂抹了化妆水之后,化妆水的作用就是为精华液以及后续护肤品打开毛孔,滋润了毛孔之后会更有利于后续护肤品的吸收。精华液在上妆之后可以配合按摩的手法,或者是轻轻拍打肌肤,这样精华液的吸收效果更好。另外精华液一般是在夜间使用才能呈现最好的效果,因为夜间新陈代谢旺盛的原因,精华液可以有效的修复肌肤为肌肤提供养分,所以夜间的皮肤状态其实非常活跃。

而霜类产品涂抹时吸收性会稍慢一些,因为它的分子比较大,所以能够锁定在皮肤表面,为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也正是这层保护膜能够防止护肤品的水分蒸发,面霜的使用能够保证皮肤一天的水分补充。

精华液和面霜都是可以每天使用的,它们中的成分能够为皮肤补充营养且并不会对皮肤造成负担和伤害,在使用两者之前应当用化妆水打开毛孔才能促进更好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