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皇上为什么喜欢叶澜依

皇上为什么喜欢叶澜依

《甄嬛传》中雍正喜欢叶澜依有三个原因,一是叶澜依长得像年轻时的年世兰,二是叶澜依没背景没孩子,不担心叶澜依会谋权篡位,三是叶澜依性格孤傲,独来独往,平时不和任何人来往,不会结党营私。

叶澜依是百骏园的驯兽女,出身卑微,娘家不值一提,而且叶澜依被齐妃灌了九寒汤不能生育,因此叶澜依既没有娘家支持,也没有后代扶持,一直都是孤零零一个人。

雍正作为帝王经历了太多的背叛,疑心很重,不希望身边的人是阴谋家,叶澜依孤身一人是最好的选择,这样一来雍正就不担心有人谋反了。

而且叶澜依很像年轻时的年世兰,雍正虽然狠心处死了年世兰,但心里一直有愧疚,这些年对年世兰多少有些感情,雍正就把对年世兰的愧疚弥补到叶澜依身上。

叶澜依从不与任何妃嫔或大臣交往,雍正不担心叶澜依联合外人害自己,而且叶澜依无依无靠只有雍正能照顾她,雍正认为叶澜依绝不会背叛自己,所以才格外宠爱叶澜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