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擦了护肤品还需要用洗面奶吗

擦了护肤品还需要用洗面奶吗

擦了护肤品需要用洗面奶。皮肤上即使仅仅只是涂抹了护肤品,并没有其他化妆品,在每晚睡觉之前也是需要用洗面奶洗脸的。早上涂完护肤品之后,由于皮肤长期暴露在空气中,脸上的护肤品很容易与空气中的细菌发生反应。如果晚上不用洗面奶清洗,就会容易堵塞毛孔,对皮肤产生伤害。

无论是洗脸之前还是洗脸之后,都需要用护肤品对皮肤进行护理。护肤品对皮肤的护理作用是有时效的,在一定时间内可以对皮肤产生保湿和锁水的功效。过了有效时间,护肤品反而会给皮肤带来伤害和刺激,所以在脸上存留一天的护肤品,在睡觉之前也需要清洗干净。

每个人的皮肤性质不同,状态也不同,在使用洁肤产品的时候,要根据皮肤的需要来选择。干性和中性皮肤油脂腺分泌并不活跃,需要选择含有滋润成分的洗面奶,并且在洗完脸之后最好用锁水能力较强的水乳产品对皮肤做好保湿锁水。

油性皮肤适合使用清洁力度较高的洗面奶,这种洗面奶可以把油性皮肤自身分泌的油脂,以及其他因素产生的污垢一并清洗干净。油性皮肤在洗完脸之后,也需要用补水性能强的水乳产品护理。在选择水乳产品时,最好选择能够平衡皮肤水油比例的产品。不仅能够达到滋润皮肤的作用,还能够帮助油性皮肤抑油、控油,避免生成痘痘和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