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东宫李承鄞和顾剑什么关系

东宫李承鄞和顾剑什么关系

顾剑是李承鄞的表哥。

在小说中,李承鄞为了灭掉突厥,便让顾剑悄悄前往西凉接近小枫,小枫是西凉的公主,身上有一半西凉血统,一半突厥血统,突厥的大可汗是她的外公,她一出生便深受宠爱。后来,顾剑成功当上了小枫的师父,为小枫与李承鄞的相遇制造机会。

可惜,当李承鄞带着铁骑灭了突厥一族以后,顾剑才发现自己爱上了小枫。后来小枫失忆,前往中原和亲,和亲对象就是同样失忆的李承鄞。

李承鄞和顾剑原本应该是关系很好的好兄弟,但最后还是因为小枫让两人反目成仇。小枫虽然嫁给了李承鄞,但她记忆中一直有一个人,那就是顾小五,李承鄞不知道顾小五就是他自己,他以为顾小五是顾剑,所以,对顾剑一直存有杀心。再加上顾剑知道他太多的事,即便他不是因为小枫的原因才选择杀顾剑,那他也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地位不会受到威胁而杀了顾剑。

在小说中,顾剑的武功很高,甚至可以随意出入皇宫,所以,李承鄞便用小枫引诱顾剑现身,后来,顾剑为了保护阿渡被乱箭射死,而他之所以用生命去保护阿渡,也只是因为小枫的请求而已。

顾剑和李承鄞,既是兄弟也是情敌,或许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想到两人的结局会是这样吧,因为各自的原因,最终反目成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