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油和精华的使用顺序

精油和精华的使用顺序

先使用精油再使用精华。精油属于纯天然产品,成分大多是从植物中萃取而来的,渗透力比较强,能很快被吸收,所以要先用精油,之后再使用精华。

精油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纯度较高的精油,这类精油要在美容师的帮助下使用,直接涂抹会对皮肤造成负担或者伤害。另一类是纯度低的精油,风险性小,这类精油可以涂于面部或者混在护肤品中使用。

对比来看,精油比精华还要天然,精华中除了天然萃取物质还人为添加了很多原料才得以将水溶性和脂溶性成分融合到一起,远不如精油的渗透力强,先使用精油可以很好的让肌肤先吸收它含有的成分,之后再使用精华会更好。

精华的渗透力较弱,如果先使用精华再使用精油,精油很难被肌肤吸收,其成分会被挥发掉,能被细胞“吃掉”的营养少之又少。

其实精华和精油起到的作用差不多,两者都具备抵抗衰老,深层保湿补水,美白,紧致肌肤等多种作用,护肤过程中也可以选择其中一种使用,没必要非混用,如果想同时用也不是不可以,主要是根据个人护肤习惯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