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昭碧霞是怎么死的

昭碧霞是怎么死的

昭碧霞是被害死的,死于乱箭之下。而在她死的时候肚子里已经怀上了屈原的孩子,昭碧霞这个人物角色是屈原的原配妻子,这个人物角色蕙质兰心,而且非常温婉动人,她和屈原之间的感情虽然并不是很深,但她却是对屈原的整个人生影响最大的女人。

屈原缘分和莫愁女两个人有感情纠葛,但是莫愁与后来远赴她乡后来楚怀也死在了秦国,而昭碧霞和屈原这对夫妻也没有好结局,昭碧霞最后被人杀死而屈原则怀揣着远大的抱负沉尸江中,所以这两个人的结局都并不好。

而在影视剧中所饰演的昭碧霞这个角色在历史上也是有原型的,而且她在真实的历史中也是屈原的妻子,据历史记载屈原死的时候已经年过62岁,但是对于昭碧霞的死因却没有详细的介绍,但可以知道的是她和屈原两个人的结合是男才女貌天作之合。

另外昭碧霞是楚国女子都争相模仿的典型娴淑温婉的代表,她是一个合格的大家闺秀也是一个屏幕兼优的才女,而且对于音律她也有所了解,所以这个人物形象堪称是完美的旧时代女性,屈原原本喜欢的是楚国的大楚巫,但是昭碧霞相比于大楚巫来说一点也不逊色,而且她还是楚国的第一琴师地位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