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冻可以当唇膏用吗

唇冻可以当唇膏用吗

唇冻不可以当唇膏用,因为唇冻主要效果是滋润嘴唇,而唇膏的效果偏向美容,也就是类似于口红的效果,唇冻虽然也有颜色,但不是化妆品。

唇冻一般用类似眼影盒的小盒子装起来,颜色鲜艳,霜膏状,涂到嘴上粉粉嫩嫩的,带有比较清淡的颜色,但效果很滋润,唇冻的主要效果就是滋润嘴唇淡化唇纹,并不是用作化妆品。

而唇膏是最原始最常见的一种口红,一般是固体,质地比唇彩和唇蜜干硬一些,是现在女性最常用的化妆品之一,色彩饱和度高、颜色遮盖能力强,颜色多变,常用来修饰唇形和唇色,不会因唇纹过深而外溢。

唇膏主要作用就是改变嘴唇颜色和轮廓,虽然滋润度不错,但主打功效并不是滋润,滋润效果看上去不错,但不会改善嘴唇根本情况,一旦停止使用会立刻恢复原状。

而唇冻主打功效就是滋润和修复嘴唇,为唇部提供营养和呵护,改善唇部问题,所以唇冻属于护肤品,唇膏属于化妆品,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