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底妆色号如何选择

底妆色号如何选择

根据色调、色度和基调选择。色调属于皮肤的底调,主要分为暖色调和冷色调,暖色调就是常说的黄调,冷色调就是粉调,也有一些偏向于中间色调属于自然调,底妆第1步需要确定色调,再去具体看色号,如果选的不对,粉底永远也不可能和皮肤融合。

判断自己是属于黄调还是反调的方法很多,传统的方法就可以看血管颜色,配金或者银首饰,还有几个比较简单的两个方式,被太阳晒后觉得整个人是什么颜色,如果变暗沉就是黄调,皮肤发红就是粉调,这里不是指局部泛红,那有可能是紫外线过敏。

可以和朋友一起对比一下,肉眼可以看得见色调,整体上亚洲人大多数都是黄调,如果发现在任何人当中比旁人粉一截,基本可以判断皮肤色调属于粉调。

挑选粉底液时千万要在脸上试用,毕竟粉底液最终要用在脸上,肯定要贴合自己脸部皮肤,还有自己脖子的颜色,涂抹几种相对接近有不同颜色的粉底可以产生对比,最终和自己肤色相融合的建议去购买,因为商场里面的灯太亮了,可以在专柜试色后出去逛逛街,走一圈远离商场的光线,再拿镜子照照,看看粉底液与脸部皮肤的贴合度,再重新考虑要不要重新试色或者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