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燕云台萧燕燕当上皇帝了吗

燕云台萧燕燕当上皇帝了吗

《燕云台》萧燕燕没当上皇帝。无论是电视剧中还是历史上的萧燕燕都没有当上皇帝,她自己也没有当上皇帝的愿望。萧燕燕虽然在一段时间内掌握着整个大辽的军国政务,但她并没有自己称帝,只是帮助当朝皇帝处理国家大事。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出色的能力,萧燕燕成为历史上有名的一位女政治家。

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耶律贤是一位非常有眼光的皇帝,他早就看出萧燕燕是一位非同寻常的女子,她的政治才能并不亚于自己,所以才在登上皇位之后,他不顾道义执意要娶萧燕燕为妻。萧燕燕也果然如耶律贤所料,在婚后发挥了自己突出的政治才能。

耶律贤因为身体的原因只能静养,所以把国家政务交给皇后萧燕燕处理。一开始大辽的满朝文武都不同意,但是萧燕燕用自己的实力让所有的文武百官心服口服。此外还有萧燕燕青梅竹马的恋人韩德让的相助,更是让萧燕燕如鱼得水,很快就震慑住了朝中的百官。

耶律贤甚至下旨特地允许萧燕燕可以自称朕,耶律贤的意思已经非常明确了,就是说皇后的话也可以当成圣旨。所以大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进入了两圣并尊的局面。耶律贤死后,萧燕燕的儿子登上皇位,萧燕燕和韩德让一起继续辅佐小皇帝,将大辽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