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封神演义中小娥到底是何来历

封神演义中小娥到底是何来历

在《封神演义》中的小娥就是鬼族首领的女儿。鬼族首领其实和元始天尊的地位相当,因此当小娥喊姜子牙为爹的时候,姜子牙不敢拒绝,而且还得冒着被老婆打的风险认下来。小娥是接到一个神秘人的指令来认姜子牙为爹,并且帮助姜子牙完成封神任务。

小娥最开始的出场非常有趣,她女扮男装偷偷盗取村子里的财物,结果被杨戬等人追逐,贪玩的小娥领着他们一直在村子里绕圈,杨戬等人被小娥累的精疲力竭,最后小娥被追赶的没有办法的了,才终于找到了姜子牙的家里,认下了姜子牙做爹。

姜子牙的老婆自然是不愿意的,还以为姜子牙背着她在外面偷偷有人了,一直在生气和谩骂姜子牙,但姜子牙不能泄露小娥的身份,只好冒着被老婆埋怨的风险收下了小娥,姜子牙其实也知道小娥最后的宿命,所以他一直在有意无意的指引着小娥和杨戬接触。

结果小娥真的喜欢上了杨戬,但是杨戬的内心只有他的青梅竹马苏妲己,杨戬加入姜子牙的阵营讨伐纣王,也是为了救出他的青梅竹马苏妲己。杨戬因为苏妲己入了魔,小娥不惜付出一切代价救下了杨戬,可惜她也无法继续维持人形,只能化作了一条小黑狗陪伴在最爱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