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脸过敏还能用洗面奶吗

脸过敏还能用洗面奶吗

在这个阶段并不建议使用洗面奶。因为过敏性的皮肤正处于一个发炎严重,并且极容易对外界成分和环境感觉到刺激的阶段,一旦用洗面奶来清洗皮肤,可能会对脆弱的肌肤屏障起到一定的破坏作用。

所以肌肤在敏感的时候并不建议使用洗面奶,这个时候肌肤上面的酸碱值以及屏障都被破坏掉了,肌肤酸碱不平衡会导致出油或者是长痘痘等各种负面影响,而这个时候肌肤最好使用清水进行清洗,而且水温也可以控制在45度左右的温水,这样能够帮助皮肤更好的接受不受冷热水的交替刺激。

另外脸部过敏即便是温和的洗面奶也不要轻易尝试,温和的洗面奶里面也会添加表面活性剂,有一些敏感肌正处于敏感状态时对于表活也是接受无能的,所以单纯的温开水这时才是皮肤的保护层,用温水洗脸能够降低敏感还能够缓解干燥,但是这个阶段禁止用手进行搓挠,用手挠只会加速皮肤的敏感和炎症的情况,也不建议用毛巾擦脸防止细菌感染。

如果感觉皮肤过敏严重那么可以及时就医,如果过敏的情况并不严重可以选择使用修复类型的面膜,这样的面膜可以帮助皮肤改善炎症,让水油平衡同时修复肌肤缺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