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水可以收缩毛孔吗

卸妆水可以收缩毛孔吗

可以。使用有收缩毛孔功能的卸妆水能够收缩毛孔,毛孔粗大的人建议少化妆,因为化妆是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在化妆过程当中一定程度会让皮肤毛孔变得越来越大。

护肤只是一个基础,卸妆在护肤当中占着一个重要位置,但是有些人经常忽略,卸妆是必须要做的,如果没有经过卸妆直接用洗面奶洗脸,是无法将脸上的油性污垢洗干净,久而久之堵塞了毛孔,使毛孔变大肌肤变粗糙,最后皮肤细胞不能顺畅呼吸,阻碍了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使毛孔粗大生成粉刺。

在使用卸妆水建议配合化妆棉擦拭皮肤,力度轻一点能起到清洁肌肤的作用,肌肤不油腻则不会堵塞毛孔,使毛孔慢慢缩小,建议用完卸妆水要用洗面奶洗脸做二次清洁。

卸妆水当中含有的油性成分和乳化剂共同作用,通过按摩的方式使毛孔当中的粉刺慢慢浮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很有必要使用卸妆水,即使不化妆时也不要嫌麻烦,使用化妆水再用洗面奶洗脸会将脸上的污垢洗得干净,乳化剂将会带走大量的油脂,从而达到去除黑头粉刺的作用。去完黑头后毛孔也就会自然变小,需要注意卸妆后要用温和不刺激类型洗面奶。